在公司(喬媽咪是在幼稚園上班)常常聽到家長抱怨

【我家大的都會欺負小的...】

【自從小的出生大的都好愛灑嬌,吵著要抱】

【生小的之後最近大的好像常常給我鬧脾氣...】

種種年長的孩子開始跟媽媽唱反調跟吃醋的反應接二連三的出現

在幼教的理論上看來總是說孩子這樣的行為

就是「叛逆期、退化行為」

這問題我早在一開始知道有龍小咩生命的開始

喬媽咪就開始思索這個問題

應該要怎樣做才不會讓寶貝囡也有這樣的行為出現呢

值得我開心的是,寶貝囡目前仍然是個好姐姐喔!

唯一有改變的就是在我生產後住院的那三天

寶貝囡每天都是住在奶奶家而且是叔叔接送她上下課

那三天是處於 [ 我是大小姐、我是小公主﹞

聽說還給我兇阿祖「阿祖不行玩!」

還會瞪大眼對阿祖說「你很討厭捏!」...類似這樣的話語

唉呀!這孩子沒大沒小搞不清楚狀況

生下龍小咩之後,寶貝囡就大約是那三天的叛逆

我想也是因為我們夫妻倆都住醫院沒有陪寶貝囡造成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寶貝囡放學回到家一定是開始找龍小咩或者找喬媽咪

看到龍小咩一定會伸手到龍小咩的胸前(搭撘)而且會說:要乖乖喔!

看到喬媽咪一定會說:媽咪!我回來了!

喬媽咪看到寶貝囡也一定會上前親親她跟她說:寶貝今天很棒喔!

寶貝囡就會很大聲的回答:嗯!我很棒喔!第一名!

在家喬媽咪一定抱龍小咩的時間很多

當每次抱龍小咩的時候我總是會說:姐姐,要不要一起抱妹妹呀!

我會讓寶貝囡坐在沙發上將龍小咩放到她的腿上

寶貝囡雙手將龍小咩抱緊之後,我就會說:姐姐最棒了,會照顧妹妹!

隨即就會將龍小咩接手過來,重要的是寶貝囡有抱到妹妹就好

很多時候也都會請寶貝囡幫忙,好比說...

拿尿布給媽媽、拿濕紙巾讓妹妹擦屁屁

髒的尿布拿去丟掉、幫妹妹拿水或者餵妹妹喝水

所以我家寶貝囡並沒有出現以上的兩種不好的行為

這樣也讓我同時再帶兩個孩子時經鬆很多呢!

那就讓我們看看寶貝囡最棒的表現^^

po02  

po03  

po04  

po0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