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發現寶貝囡很喜歡一個動作
說真的這個動作有點怪、又感覺正常
我不知道這種動作是不是有啥問題
今害!新手媽咪總是比較會擔心
想請教大家幫忙看看!
喬媽咪是否擔心過多了....

寶貝囡現在...
8個月又29天
這動作發生的頻率滿多的
一天中就有大約4-5次
應該是說,只要寶貝囡呈現呆滯就會發生
如果專心在玩玩具就不會這樣
還有!在快睡著前也會這樣
只要一旦熟睡就不會了
在3天前剛長出2顆小牙(不知道是否有關係)

以下附上影片

 

有幫寶貝囡清清耳屎(用棉花棒清一些小削削)
因為發現寶貝囡有點流鼻涕
有帶去給醫生看看  有檢查耳朵並沒有異狀

請大家幫幫忙!希望是我擔心過多@@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月12日

晚上,帶寶貝囡去住家附近的小兒科,醫生看過影片之後給了喬媽咪一劑安心針^^
醫生說:小朋友如果是輕微的搖晃,或許就是得在多做檢查比較保險
      這樣看來寶貝囡這樣大力的搖晃,是因為好玩的說......
醫生有提到,如果小朋友四肢任一肢有乏力感,這樣就是不好的
       想一想,寶貝囡最愛舞動他的雙手跟雙腳,只要開心雙手就是不停揮舞
       最讓喬媽咪覺得有趣的,大家都教小朋友拍手,我家寶貝囡偏偏就是要拍腳,那種兩腳底用力拍
醫生還有說,他有遇過小朋友是會頭去撞牆.......(驚!!)
        這種現象跟留下迴響的LUNA媽講的一樣耶!
 醫生有給建議,當小朋友有此舉動發生,大人們要裝做沒看到,不要去制止...
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有這種舉動是因為他覺得好玩,一但他有這種現象,大人又很緊張的去制止他,
         他只會覺得這真好玩,每次只要他有這種動作,就一定會有人跟他玩,反而造成反效果!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小朋友頭撞牆的話....我會心疼耶!

聽過醫生給的建議,我想我比較安心,但是不可以缺少的是我的持續觀察,誘導的方式讓寶貝囡不在這樣

寶貝囡阿!這樣並不好玩呀@@"

很謝謝大家提供給我的意見,我會持續觀察跟補上情況,感覺好像是在上課喔!喬媽咪!要乖喔!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月1日

早在機星期前就已經先行網路掛號, 掛【小兒神經科】
再描述寶貝囡的狀況之後,也把帶去的影片去給醫生看看
醫生看過之後,認為這沒有大礙,屬於行為上的正發展
碰巧看診醫生剛好身邊帶著兩位實習醫生
醫生解釋的有夠詳細....  講一大堆醫學專用名詞
醫生講的很專業,但是我廳的霧煞煞
他那些醫療專業用語,是再跟他的兩個實習醫生講的@@


醫生有提到!寶貝囡雖然常常有這種搖頭的動作
但是....  也是重點喔!當有人叫寶貝囡的名字
寶貝囡會因此而停止搖頭的動作!
這是屬於行為的一種神經發展
通常大約在10個月的這年紀小嬰兒會這樣
也是小嬰兒腦部散發出一種腦波
當這種腦波再散發的同時,小嬰兒又因為剛好搖頭剛好會刺激到
小嬰兒因為搖頭剛好接觸到刺激,有一種舒服愉快的感覺
就會變成  散發腦波搖頭動作兩者同時並存
再並存的同時,寶貝囡覺得這樣 "爽啦"!

聽完醫生這樣說,我突然有一種解釋
當我們身體哪邊養的時候,用手去抓兩下,呼~ 爽快!
就好像 身體養(散發腦波)用手抓癢(搖頭動作)兩者同時並存
再並存的同時,我們也都會覺得 "爽啦"!
(我不是專業,但是這樣解釋或許很貼切,並不一定釋正確的解釋喔@@)

醫生還有提到,如果小嬰兒再發生搖頭動作
再經過制止還不能停止搖頭動作,這樣就會比較不好!
就是說,這一這動作一定要做完才會停止這樣!
就是需要,多做檢查跟觀察!
相關醫療知識請點

所以嚕!這就是再次檢查的結果,很感謝大家這樣關心寶貝囡!
希望藉此訊息剛好有幫助到大家!
算是多吸收了有關小嬰兒方面的醫療知識^^
多一種知識的學習,讓我們知識飽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